齐家社区“青青有约”系列活动 | 我的科技报国路-从求学走向科技报国(一)

时间:2023-11-07作者:文章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浏览:187

    113日晚1830,齐家社区“青青有约”系列活动第一期:我的科技报国路-从求学走向科技报国(一)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21A3058,分会场设在新生自习教室,邀请社区科技报国领航员尚政国、周相超、李清伟3位优秀校友,面向社区大一新生、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他们服务国防、国家战略,攻克技术难题的励志故事,鼓励社区学生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活动由社区管委会主任孙安斗主持。

   孙安斗首先对社区科技报国领航员及本次活动做简要介绍。社区聘请中电、中船、中航共计10位优秀校友担任科技报国领航员。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新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优秀校友资源的育人作用,在思想和价值引领方面,引导社区学生树牢科技报国志。

尚政国讲述了自己从求学时代到中航的经历。他以“不要在狼性的年纪选择佛性”为主题与社区学生做了简单的交流,阐释了航天载人精神,鼓励学生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并期待有机会能和社区学生们现场交流。

周相超讲述了自己在学生时代的励志故事以及在工作中经历的种种困难,并向社区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科研项目经历,鼓励学生努力奋斗,不懈拼搏,在实现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走向科技报国之路。

李清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从求学到工作中发生的种种转变。鼓励社区学生要拓宽视野,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锻炼解决问题的思维,敢于尝试,勇于攻坚克难,要充分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在提升自我价值的过程中树牢科技报国志。

本次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吸引社区大一新生,大二、大三、大四年级积极分子累计200余人参与,充分发挥了校友资源的育人作用,在认知、思想和实践等层面对社区学生产生了良好的影响,在拓宽社区学生视野渠道等方面产生了良好效应,学生现场留下了校友的联系方式,便于后续的联系沟通。